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Ep.15 地下禮堂:異次元的來訪者

地下禮堂僅有的光芒--當然沒有人知道其光源從何處而來,照射著禮堂的深處。自稱「虛無公主」的愛莎消滅「紫水晶族」的首領「艾默西特」後昏厥,此時卻響起一個男人的聲音。伴隨著毫無節奏感的掌聲,男人--但感覺更像少年--終於步出黑暗,還有一名少女挽著他的左手。

「你們--是什麼人?」雷文警戒著兩人的舉動。與「艾默西特」戰鬥前完全沒有察覺到二人的存在,甚至是「艾默西特」,似乎在最後一刻也沒有發現早有兩個人類抵達這個鬼地方。他們並不是警衛隊裡的志願人士,儘管裡面有上幾百人,雷文還是有逐一認出所有人樣子的能力,名字是什麼勉強能夠說出來,但面前的二人組根本不是警衛隊的成員。




「不用那麼緊張,」少年開口,輕鬆的語調確實容易讓人鬆懈,雷文反而變得謹慎起來。「假如我們是敵人,根本沒有跟你們對話的必要。」

少年的裝束有別於艾里歐斯的潮流風格,不像民族服裝,襯衣配搭薄外套,看似隨便散漫卻突顯了他的氣質;相反,少女穿著長裙,搞不好還會以為她是某個國家的公主。

「我們是來傳話,並且即將和你們結伴同行的伙伴。」少年與少女停在禮堂中央的魔法陣前,說:「這是整座塔的魔力來源。據你們的女神說,建造這座塔的時候,有生存了數百年的大魔導師刻印這個魔法陣,為塔的每個部份提供源源不絕的魔力,鞏固塔的根部,使其遭受任何破壞也不會倒塌。可是因為魔族的入侵而逐漸變弱……」

「你……剛才提到『我們的女神』……是吧?」蕾娜截斷少年看似漫長的解說,直接進入正題。「難道說你們是……」

「精靈族的小姐……名字是蕾娜吧?其他人的名字,我們都知道。」少年意外的答案讓所有人都吃了一驚。「正如蕾娜小姐所想,我們的確是由女神派來這兒的。只是,我們不是天使,也不是什麼使者,和你們都是『人類』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們來自另一個世界。」

「另一個……世界?」對於艾索德而言,這個詞彙比較新穎也複雜。

「簡單舉例……魔族所在的世界與你們的世界本來是不同的,但是現在它們連接一起,所以魔族能夠來到這邊大肆破壞。同樣道理,我們來自我們居住的世界,本來只是打算觀光,豈料你們的女神逮住我們,要求我們向你們傳話……之類的,難得的異世界旅行就這樣搞垮了。」少年攤開雙手說。

「那,女神的傳話是?」雷文單刀直入地問。

「『對不起,我已無能為力拯救地上受苦的子民了。』」 沉默已久的謎之少女終於開口,覆述女神的神諭。「『地上的艾爾的力量已經所剩無幾,縱然奪回納斯德之王的艾爾之石,也無法平衡失去的量。我不能下凡到人類居住的世界,也不能施展什麼奇蹟拯救信奉我的信徒。所以我只可以請求這兩位異世界的使者,替我傳達最後的話,還有最後的力量。』」

說實話,有誰會隨便相信突然現身的人?何況搬出「異世界」這種曖昧的言詞,不可能不產生疑惑。然而假如真的是敵人,對方確實沒有跟自己對話的必要,早在與「艾默西特」戰鬥時插手並殺掉我們,曾為軍人的雷文如此想。

「我相信你們,」謹慎的眼神沒有動搖,雷文說:「但不代表你們能夠成為伙伴。以我們目前的戰力,不一定顧得及你們的安全。」

「你可以放心。」少年爽朗地說,「我們懂得保護自己,最低限度不會被殺死,也不會扯你們後腿。這一點我們絕對保證沒問題。啊,都忘了自我介紹。」咳嗯,清爽喉嚨後少年繼續說:「我是利雲,這位是我的妻子露琪。來自什麼世界,恐怕我們說了你們也不懂吧?不過還請多多指教。」

「請多多指教。」露琪輕輕抓起裙子,禮貌地躬身。

「我想我們不必自我介紹,你也能逐一說出我們的名字了。」作為隊長的雷文伸出友誼之右手,「多多關照。」

利雲握住他的手,打量著納斯德的左臂說:「看來你的身體經歷過不愉快的事。」

「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」沒有掩飾充滿傷感的表情,雷文不介意被問及,「但可以的話請不要追問因由。」

「我可沒興趣對初次見面的人了解得那麼仔細。何況我們不會逗留太久。」利雲說,「我們只會逗留至完成女神委託我們的工作為止。」

「工作……不就只是傳話麼?」

「除此之外,我們得實現你們一個願望。」露琪代為說明:「任何人都可以許願,而許願前是否達成共識也沒關係,只要是我們能力範圍內辦到的事情,任何願望也可以為你們實現。可是有三個條件。」頓一頓後,露琪繼續說:「第一,不可以使人復活;第二,不可以消滅任何敵人。這樣會破壞這個世界的平衡和因果律,導致世界加速崩壞。」

蕾娜思考並把內容消化後,說出她的結論:「也就是說……我們的『願望』不可以是『奇蹟』,將不可能化為可能?」

「正確答案。」利雲輕輕拍掌,「再者『奇蹟』這回事,我認為是該由自己的雙手創造,而非白白得來的。最後的條件,是願望必須由『雷文』向我們提出。」

「那是什麼意思?為什麼不得不是雷文大哥提出願望?」艾索德有點不忿。

「簡單來說,他是隊長,我想他擁有最佳的判斷能力,來決定是否使用僅僅一次的許願機會。」利雲指著上方,「這也是女神的指示。說起來你們累了吧?地下禮堂裡面的設施沒遭到破壞,打掃一下就能休息了。」



晚上--推斷是晚上的時間,在地下世界,身上沒有時計的話,縱然日夜顛倒也難以察覺。禮堂內部似乎真的沒有魔族入侵,設備勉強稱得上完善,寢室、浴室、廚房等等恍如家居一樣,差別在於豪華的裝修突顯這地方曾經是皇室成員的居住地。

晚飯的時間前,愛莎已經醒來,對於自己變身為「虛無公主」一事,她感到不可思議。「我聽聞過『虛無公主』的傳說……同樣被喻為『天才魔法少女』, 但因為使用『黑暗魔法』而被忌諱……那麼,打到『艾默西特』後,就什麼都沒發生了嗎?」

「妳被這個、指環、吸收掉什麼後、那兒的夫婦、便出現了。」伊芙拿出「艾默西特」掉落的指環,遞給愛莎。 「我分析過、它類似、限制器、能夠封印、黑暗的力量。大概、是這個、封印了、『虛無公主』。」

「指環型的封印道具,一般是屬於中上位級別的,」驀地出現在兩位女士中間,利雲從受驚的伊芙手上奪過指環。「如果妳剛才說的『虛無公主』是很強的話,大概這枚指環是以封印『黑暗魔法』為前題的。」

「利雲你也懂封印術?」鎮定下來的愛莎問。

「在我的世界裡,我算是數一數二的專家吧。」把玩指環片刻,利雲漫不經心地分析說:「鑲嵌的是紫水晶。雖然不是鑽石,但亦有足夠魔力壓過『虛無公主』吧。而且……」此時艾索德捧著煮好的飯菜出來,利雲就呼喚他:「艾索德,來幫點忙。」

「嗯?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將這枚指環套在愛莎的右手無名指上吧。」

「等一下!為、為什麼我非這樣做不可啊!」面對這恍如求婚的要求,艾索德唯一的反應是退避三舍。

「因為由我來做而被露琪看見的話,絕對會被殺死啊。」

「這算是理由嗎!」

不知為何鼓紅了臉,愛莎搶走指環,喊道:「我自己戴就好啦!才、才不要那邊的紅色猴子幫我啊!」二話不說便戴好了,儘管給來歷不明的人擺了一道,但說是害羞,倒不如說愛莎在賭氣。「戴好以後呢?」

「按一下上面的紫水晶吧。」

伴隨千萬個不願意,卻看不出利雲有何意圖,愛莎半信半疑地觸碰剔透的紫水晶。紫水晶發出亮光覆蓋愛莎,光消失的時候卻與平常的裝束一模一樣,可是劈頭一句「混帳!這垃圾指環竟然把我封印住了!」才讓人辨認這是打倒「艾默西特」的「虛無公主」。「脫不掉……可惡!」她嘗試傾盡全力拔掉那枚鬼指環,卻不成功。

「真可惜喔,『虛無公主』愛莎。」利雲裝出一臉同情的樣子。

「是你搞的鬼吧!」「虛無公主」召喚她的魔杖,二話不說叩向利雲。利雲沒有避開,反而伸手抓住魔杖,以九牛二虎之力不讓愛莎奪回魔杖,並伸手按動指環的紫水晶。愛莎的臉再度扭曲,猙獰的目光緊盯著利雲不放,「可……惡啊啊啊啊……」隨著靈魂的哀怨一同被封印於指環裡。

「究、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啊!」恢復「正常」的愛莎質問利雲說。

「唔……簡單來說,這枚指環是一種容器,而『虛無公主』則封印於裡面。本來它擁有封印邪惡靈魂的能力,我順道追加解除封印的能力而已。」利雲鬆容不迫地回答,「『虛無公主』的本質不壞,她不是救了你們嗎?雖然佔用了愛莎的身體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啦,但她並沒有傷害你們的意思。說不定將來她的能力可以帶領你們渡過另一個難關,把她留著不是很好嗎?」

「才、才不好!一下子變乖、一下子變瘋……這樣的變身遊戲我才不要啦!儘管、她可能在緊急情況下幫上忙……」

「差點忘記說,只要妳集中精神的話還可以透過指環跟她對話唷,當然要不要對話是妳的決定啦。」

「這種事從最初就該開始告訴我啊!」



晚飯過後,眾人分配好寢室,各自為明天的路程作最後的休息。根據阿雷格的情報,地下禮堂通往的「地下庭園」是唯一到達沛塔頂部的途徑,至於連接的通道在何處,自稱從異世界來的旅行者利雲與露琪伉儷早就知道其位置,但避免有誰衝動搶先出發,他們決定三緘其口,好讓先鋒小隊養精蓄銳。或許沒有任何顧慮,夫妻二人均還沒入睡。

「利雲大人,今晚不可以啦,而且沒有房門,要是給其他人聽見的話……」

「沒關係,妳忍住不喊出來就行了。以前妳也不是這樣麼?」

「但是我會害羞的,您應該很清楚才對啊……」

「正是因為這樣才有欺負的價值啊,而且……」

不曉得從哪裡拔出一柄散發彩虹七色的光劍,狠狠地朝向房門外的牆壁丟出去。

「偷聽不是好事唷。」

察覺外面有人默不作聲地站著,卻無法確認他是誰。當這個人探頭進來時,兩人只感到半點驚訝。

「關於願望的事,我們到外面聊吧。」



那個人似乎熟悉地下禮堂的結構,領著利雲和露琪走到「女神與天使的聖像」。對於眼前的藝術品,二人並沒有太大的興趣,大概是與女神本尊見過面的緣故。

「聊天前先稟明你是誰吧。」利雲搶先確認對方的身份。

「……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,或該說我自擁有意識以來,從來沒有人給予我任何名字。如你們所見,我只是披著雷文的皮、戴著雷文的面具的納斯德而已。」

「那麼,我們該稱呼您為『雷文先生』嗎?」露琪詢問說。

「隨便你們喜歡怎麼叫。我倒是好奇你們怎麼知道我不是雷文?」

「說話的聲音與聲調,還有氣……唔,以你們世界的說法,就是魔力的意思吧,兩者都跟雷文本人不同,我們姑且判斷為另一個人好了。」

「『人』嗎……這樣的我也稱得上『人類』嗎?」

「我只知道某個世界的笨蛋,即使一個小女孩被自己相信的東西變成異種生物,也依然看待她如人一樣。對我們來說,有生命的『人』就是人類。」

「哈哈……如果伊芙女皇聽見這番話,想必很高興吧……」

「抱歉打斷您的話。『雷文先生』,您的願望是……?」

「我希望你們救救蕾娜。」

「蕾娜小姐嗎?她不是好端端嗎?」

「表面的確是很健康,她也保證戰鬥期間不會勉強自己。可是問題並不在這裡,而是她的身體有危險。」

「……您的意思是,她懷有的小寶寶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接近一點吧。蕾娜的身體被厄泰拉西亞胞子寄生和污染,只是沒有任何症狀而已。那種胞子對我們納斯德而言可謂活性細胞,但對呯咕族和精靈族而言卻具有致命性危險。當然目前胞子處於潛伏期,蕾娜以至其他人都沒有發現,可是作為納斯德的我了解得一清二楚。」

「也就是說,『厄泰拉西亞胞子』目前不太影響蕾娜小姐的身體,可是病發的話將會致命?」

「你說的沒有錯。而潛伏期是十個月。我沒有推斷錯誤的話,三個月前--也就是蕾娜懷有雷文的骨肉之時,她已經受到感染了。」

「……為何現在才告訴我們?我記得伊芙同樣是納斯德,而且她是女皇的話應該有辦法解決吧?為什麼不與她商量?」

「我決定不再在任何人面前操控這身體啊。儘管我打破了這個決定,但我們相識的日子尚短,何況總有一天你們會離開這個世界,至少不會告訴其他人,尤其雷文這個事實吧。」

「請不要把我們說得像是壞人一樣。即使您不提出這個請求,我們也沒有轉告其他人的打算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不過,能告訴我們為什麼不向其他人表明身份的理由嗎?」

「很簡單,因為我也愛蕾娜啊。當雷文要砍掉這左臂的時候,蕾娜竟然毫不猶豫地抱緊它,說『無論你砍掉這條手臂或是遇上任何危險,我都是為你哭的』……作為納斯德的我竟然動搖,並產生情感……後來雷文向蕾娜告白,不知為何我有一種不安的感覺……」

「戀愛,是吧。沒想到『雷文先生』會墮入愛河呢。」

「大概吧。感覺最強烈還是雷文與蕾娜結合的時候吧,原來這就是愛的極致……啊哈哈,越說越遠了。」

「沒所謂,我挺喜歡聽故事的。我倒是覺得,婚姻才是愛情的終極極致啦。」

「所以他們決定結婚的時候,我也決定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只是實在沒有方法辦得到。某天雷文拜託伊芙女皇改造我,因此我透過只有納斯德才感測得到的電波與她對話,請求她輸入一個序號,啟動後雷文會獲得更強大、凌駕於一切的力量。而代價是『我的存在消失』。」

「自我犧牲成全別人的愛啊……這想法蠻偉大呢。可是,沒有其他辦法了嗎?例如為你製造另一個身體?」

「這身體內的納斯德部份已經成為肌肉的一部份,強行分開反而產生不良作用……伊芙女皇也提出過把我的『人格』分離到其他納斯德身上,但我不希望雷文知道我的存在……」

「『因為他定必阻止我這樣做 』……對嗎?儘管不可能沒半點犧牲解決,但歇斯底里地保護別人的心情,或多或少我能夠理解,至少我是這樣拼死守護著露琪。」

「嘿,所以啊,要是讓他知道了,肯定會內疚一輩子吧。他有沒有恨過我,倒是另一回事。畢竟我操縱他犯下不少罪行耶。」

「雷文先生不會怨恨您的。 『力量』本身沒有對錯之分,而是人們如何使用它,它就被判斷為正義或邪惡。或許製造您的人帶著仇恨的心,然而我相信他心底裡是希望保護您們一族,才讓您誕生吧。至於雷文先生的怨恨,也許蕾娜小姐已經使他捨棄了復仇,而選擇與大家同行的道路,為了贖罪,也為了守護他們的未來……他願意接受改造,不就是這個原因嗎?」

「我不懂人類的想法啊……若然這傢伙真的願意接受我,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女人與另一個自己同床共枕吧?」

「有道理。」

三人哈哈大笑。

「那麼,願望的事拜託你們了。雖然有點犯規,但懇請你們實現這個願望。」

「盡我們所能。」



To be continued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因為這回是故事其中一個重點而且早就有大綱所以很快就完成了
不過實際寫出來還是有很多改動,本來有一場對打,因為讀者無法理解我另外故事(未完成)的世界觀所以取消
結果這個串場在未經閃光同意下擅自寫成夫妻關係w雖然早就決定娶她啦

設定有點亂七八糟的感覺但不想隨便改
總之我就是詞窮了,掌握到大意就好啦嗯(不負責任發言

順便說一下我的腦補日配Cast
利雲 - 小野大輔
露琪 - たかはし智秋 / 沢城みゆき
謎之角色 - ?

說了謎角的腦補聲優就很容易破梗的關係不說了,反正要猜也很容易猜www
線索我盡量隱藏掉,請期待往後劇情的解答吧


為什麼要用小野大輔這變態主要是比較符合私下設定的形象
至於為何露琪是二選一,前者是我最喜歡的聲優,後者則是閃光本人最喜歡的聲優,但本來有唱歌悅耳的設定沒寫進去,所以用みゆき也是沒問題的(咦

有人推測過蕾娜懷的是澄不過是沒可能的XD
總之算是半點驚喜所以敬請期待(遭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